协会动态

完美收官别复赛,蓄势待发攀顶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2/09/24 19:50:09     来源:

完美收官别复赛,蓄势待发攀顶峰!
“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复赛圆满落幕,选手开启决赛征程!

    九月泉城,秋高气爽。9月24日,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职业培训师)竞赛复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共有66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271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复赛,其中专职组128位,兼职组143位。选手既有来自山东高速、胜利油田、山东能源、齐鲁石化等国有企业,也有来自鲁南制药等民营企业,还有来自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

    复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专职、兼职分组分批次、“理论知识考核+教学技能展示”的形式开展。理论考试以闭卷APP在线随机答题的方式进行,教学技能展示分为教学课件展示和现场教学展示(以教学演示视频的方式呈现),评委专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判,对选手展示情况进行打分,竞赛监委全程监督。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和排名在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赛前,竞赛办公室根据“自主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教、学、做、训、考”的形式,对选手进行专题辅导,选手课后网上强化训练,及时查漏补缺。

    复赛期间,竞赛办公室启动了竞赛应急预案,为因疫情防控因素无法到场的选手,采取在线模式提供赛事服务。开通了竞赛在线学习、考试账号,同步直播培训课堂,线上考试以人脸识别认证、定时抓拍、在线全程视频监考等方式,防止选手替考、作弊,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选手应考尽考。

    参加复赛的选手一致认为,在本次比赛中,与业内实战专家和省内同行们进行沟通碰撞,获取了前沿教育理念和培训教学方法,为日后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此,本次竞赛的四场复赛均已圆满结束,决赛将于11月前后在济南举行,届时晋级决赛的选手将角逐一、二、三等奖和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