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会员风采

德州学院按下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6/05 09:13:06     来源:
   为落实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德州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校企资源整合共享,把握“四新”建设内涵,加大科教融合力度,创新产教融合方式,深化办学机制,积极探索多类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逐步推动我校校企合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由浅层次向深层次发展、由低水平向高水平迈进。    
   校企共建云学院。面向新产业、新技术、新发展,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云学院。近日,我校与华为共建华为云学院(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约。通过共建云学院,华为将整合自身在IT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和生态资源等优势有机融入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师资力量、技术标准和设备、课程资源等各类资源实现全面共享,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通过华为云学院建设,将我校打造成为德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智慧化示范基地和示范校区。
   校企合作优化提升。一是合作办学专业优化提升,根据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对校企合作专业结构调整,重点建设技术尖端、产业前沿、就业率高等专业,逐步实现专业全覆盖。二是校企合作企业优化提升,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动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积极与影响力大、品牌强、技术前沿、就业率高的综合实力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三是校企合作办学内容优化提升,围绕产业发展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研发机构及技术转移转化平台,高校教师进工厂、企业专家站讲台,企业还为学生提供了研发、实习等实习岗位,实现合作专业与社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三对接”。四是保障机制优化提升,根据《德州学院校企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办法》和《德州学院校企合作办学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文件精神,强化校企合作专业监督、检查和评价,不断提高校企合作专业办学质量。
   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积极与国内领先技术企业共建高层次的产教融合平台,推动产业、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助推“新工科”建设,同时改造和提升传统专业,主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推动传统专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