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山东高速杯”山东省职业培训师与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复赛拉开帷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2/08/20 14:11:08     来源:
  8月20日,“山东高速杯”山东省职业培训师与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首批次复赛在济南举行,来自省内企业、院校的优秀培训师、劳动关系协调员在这里角逐决赛入场券。
    复赛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加专业技能考核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内容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组成,为更好的选拔选手,竞赛办公室在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外,增设了填空题,提高了试题区分度。理论考试采取闭卷APP在线随机答题的形式进行,考试完毕即时显示得分。职业培训师技能考核为选手复赛前提交的视频课件,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考核为闭卷笔试考试。
    为提高选手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掌握,依据“自主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教、学、做、训、考”的形式,竞赛办公室安排业内实战专家对选手进行专题辅导,课余时间选手登陆指定APP平台进行强化训练,温习知识重点,及时查漏补缺。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本次复赛中不仅提升了职业技能水平、竞赛能力,更是通过与全省同行之间的交流,看到了自己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为下一步的工作学习提供了努力方向。大赛让大家“拼竞全力”的同时,也收获满满。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复赛分批次进行,其中职业培训师技能竞赛分4个批次,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分2个批次。本次竞赛办赛理念新、技术标准高、赛制设置科学,必将扩大职业培训师和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省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