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复赛(职业培训师兼职组)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2/08/28 12:34:08     来源:

8月28日,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复赛(职业培训师兼职组)在济南顺利举行,来自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石化济南分公司、中铁十局、山东联通、鲁西集团、山东技师学院等全省不同行业的企业、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

 

针对兼职培训师培训技能相对缺乏、培训师知识系统性不足的特点,竞赛期间,竞赛办公室邀请业内实战专家,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形式,在现代教育理论、教学活动设计、现代培训教学方法应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专题辅导。各参赛选手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其他选手交流互动,课后充分利用一切时间网上强化训练,最大化巩固当天课程的内容,呈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本次竞赛对接职业培训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创新设计了“专兼分开”的竞赛形式,使赛事更加公平合理,调动了兼职培训师参赛的积极性。根据本批次选手均为兼职培训师的情况,在题型不变的前提下,竞赛办公室替换了题库中的部分试题,试题内容更突出了培训师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复赛理论考试仍采取闭卷在线随机答题、现场出分数的形式进行。

 

赛后,选手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竞赛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得到了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还增进了同行间的了解,收获了友谊,也在课程开发、授课技巧等教学技能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