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防疫培训齐发力 复赛场上见真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2/09/17 19:01:09     来源:

防疫培训齐发力  复赛场上见真章

 “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复赛(职业培训师)专职组第二批次圆满结束


    9月17日,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高速杯”第二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竞赛复赛(职业培训师)专职组第二批次在济南圆满结束,来自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高速集团、中石化齐鲁分公司、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公路技师学院等全省不同行业的企业、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竞赛办公室启动竞赛应急预案,采取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全过程防疫管控要求。赛前建立领队工作群,点对点逐一向参赛选手传达疫情防控要求、竞赛日程安排等信息;选手报到时严格核酸检测证明查验,选手签到须间隔一米,出示健康码、场所码,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竞赛场地每天定时通风、消毒,在教室、餐厅等公共场所摆放测温枪;选手每天错时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防疫安全无死角。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到场参赛的选手,竞赛办公室为选手开通竞赛在线学习、考试账号,培训期间,采用共享桌面+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直播培训课堂,选手可以看到老师的授课场景、观看老师共享的教学课件;课余时间,选手登录在线学习平台强化训练,查缺补漏,巩固当天所学知识。

    

 

    本次培训采取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上课前采用“组间同质、组内异质”的分组原则对选手进行分组,让组员确定自己所在小组的组名、口号、目标等,提升小组凝聚力和认同感。讲师授课时给予组员充分的思考、讨论、交流时间,将师生之间单向或者双向信息交流改变为师生、生生之间的多向信息交流,创造了组员互相认识、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机会,提高了教学效率。

    针对本次复赛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的情况,竞赛办公室对考试流程做了周密设计和部署。现场考试的选手凭参赛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考场,考场内间隔就坐,全程戴口罩。线上考试的选手需在开考前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确认身份;考试过程中进行定时抓拍,防止他人替考;竞赛办公室安排专人进行在线全程视频监考,防止选手作弊,这些措施有效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根据竞赛方案安排,兼职组第二批次复赛将于9月24日在济南举行,届时将决出最后一批进入决赛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