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复赛圆满收官 决赛蓄势待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2/09/18 22:03:09     来源:

复赛圆满收官 决赛蓄势待发

首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复赛圆满落幕

  

    金秋泉城,硕果累累。9月17,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高速杯”首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复赛圆满落幕。

     举办省级劳动关系协调员竞赛在我省尚属首次,受到广大从事劳动关系协调、人力资源、法律工作的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共有50余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47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专职组77位,兼职组70位,选手来自山东高速、胜利油田、山东能源、齐鲁石化、山东矿机、山推股份、鲁南制药等大型企业,以及滨州市技师学院、济南理工学校等职业院校。
 

    本次竞赛内容参照劳动关系协调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创新设计了专兼分开的竞赛形式,使赛事更加公平合理。复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采取手机端APP线上考试,专业技能考核采取闭卷笔试形式。竞赛办公室根据自主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教、学、做、训、考的形式,对选手进行技能提升培训。

     按照省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竞赛办公室启动竞赛应急预案,做到培训和考试线上线下齐发力,疫情防控与培训考试两不误。竞赛现场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参赛的选手,开通竞赛在线学习平台,采用共享桌面+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直播培训课堂,与现场选手共享老师教学,体验现场授课场景。



    为保证线上线下同步试的顺利进行,竞赛办公室对考试流程做了周密部署,考试全过程进行录像,定时抓拍。线上选手开考前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由专人在线全程视频监考,这些措施有效保障了竞赛考试的公平公正。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复赛受益匪浅,收获满满,通过复赛的锻炼,不仅提升了工作能力,也为参加决赛积蓄了力量。首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竞赛决赛将于11月在济南举行,届时晋级决赛的选手将角逐一、二、三等奖和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