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课题研究

2016重点课题负责人及培训经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16/06/20 17:27:06     来源:
2016重点课题负责人及培训经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6月16-17日,省职工教育协会在济南举办了重点课题负责人及培训经理培训班。各课题单位分管领导、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有关单位培训处(中心)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省职工教育协会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认为今年的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是在我国全面实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展开的,协会和各课题单位紧紧围绕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以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企业人才培养为主线,突出新主题,拓展新思路,认真组织安排,积极努力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全省共确定了五个重点研究方向和28个重点研究题目;组织专家对申报的545项课题进行审核,将108家单位申报的255项课题,立项为2016年度重点研究课题。总的看,上半年课题研究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为完成全年课题任务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魏东,围绕“重点课题的研究方法与实施”进行了讲解与辅导。魏教授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详细讲解了课题研究需要把握的正确方向,树立的新理念、新思维,课题研究实施注意的主要问题等。在讲解辅导的基础上,有关课题单位就今年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想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魏东教授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使大家明确了思路、撑握了方法,学到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此次培训还举行了企业培训工作专题讲座,邀请高级企业培训师以“精准培训-培训体系建设”为题进行授课。专家在授课中,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模块化的体验,让大家系统感受企业管理现状,了解企业发展对员工的需求,掌握精准培训的思路和方法,明确培训体系架构改善的重点和内容,较好的回答了现代企业培训中的一些关键性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对企业培训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