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课题研究

省职教协会召开2021年重点课题负责人研讨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1/04/28 15:45:04     来源:
    为交流分享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更好地把握重点课题实施过程,确保立项课题研究质量,4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在济南召开2021年重点课题负责人研讨会,来自28家课题单位的分管领导、课题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肖华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课题研究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求各课题组要把课题质量放在首位,安排好研究计划,加强过程管理,在质量和水平上实现突破。
    省社科联高玉宝主任围绕提高课题研究与管理水平的有效策略、课题研究思路和方法、如何撰写课题阶段报告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讲解。
    部分课题单位在会上就立项课题当前研究的现状、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课题研究的方案设计、预期成果等与大家做了交流分享,山东财经大学王传荣教授、省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丽萍、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万山对交流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为课题组下一阶段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大家认为这次会议的内容既丰富又符合当前课题研究需要,通过这次会议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能力,同时也看到了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理论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仅要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课题研究工作,而且要做好研究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工作,真正把课题研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