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竞赛花絮

赛训结合·人机交互 ——首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培训师)竞赛复赛拉开序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1/09/30 16:58:09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培训师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我省广大职教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高我省培训师队伍的整体素质,9月29日,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培训师)竞赛”复赛在济南拉开序幕,来自国网电力山东省分公司、齐鲁石化、中铁十局、中国移动、山东能源、亚太森博、山东临工、东营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等全省不同行业的企业、院校的7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赛前,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肖华对各位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比赛大力支持的各参赛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强调了培训师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大赛的引领,不断提高培训师将知识、技能转化为培训课程的能力,从而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预祝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复赛理论考试内容由培训师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组成,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采取闭卷在线随机答题、现场出分数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可以当场了解自己的考试成绩。
   为帮助参赛选手梳理和系统掌握培训师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授课技能,根据“集中学习与赛事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教、学、做、训、考”的形式,对选手进行专题辅导,强化PPT制作技巧。课余时间选手登陆指定APP平台练习、测评,温习知识重点,及时查漏补缺。
 
   赛后,选手纷纷表示,为大赛而不唯大赛,人机对话的考试形式方便快捷,十分新颖,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了选手的理论基础知识,增加了全省同行之间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复赛分三个批次举行,本次为第一批次,10月将举行第二、三批次的复赛。本次赛事的举办,为省内各类院校和企业间搭建了交流竞技的平台,对我省职工职业教育培训工作者队伍素质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