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竞赛花絮

首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培训师)竞赛复赛圆满收官 ——决赛将于11月中旬举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1/10/24 14:47:10     来源:
   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首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培训师)竞赛”复赛于10月24日圆满收官。
   据悉,此类竞赛正式纳入政府主办的技能大赛系列,在我省尚属首次,受到广大职工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普遍欢迎,共有近7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通过层层选拔,共有268位选手进入复赛。从单位看,既有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这样的大型央企、省属企业,也有亚太森博(山东)纸浆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这样的外资、民营企业,还有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日照市技师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等职业技术院校;从选手身份看,既有企业专、兼职培训师,也有院校专业教师,呈现出“面广、量大、人多”的显著特点。
   在比赛安排上,复赛采取人机交互的方式,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题目内容包括了培训师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形式多样、题目丰富。
   
   为帮助选手进一步提高授课技能和理论知识掌握,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组委会根据“集中学习与赛事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教、学、做、训、考”的形式,对选手进行培训技能提升培训。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参赛选手为了备战复赛,熟读了《职业培训师培训教材摘编》;有的延伸阅读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授课技能提升等资料,把备战复赛变成了提高认识、提升素质的过程。正如参赛选手所说,为大赛而不唯大赛,通过参加此次复赛,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得到了解答,自己的培训技能得到了提升,对参加未来的决赛和今后的工作增强了信心。
   首届山东省职工培训技能(培训师)竞赛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济南举行,届时100余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将角逐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最终确定各个奖项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