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培训信息

“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动能转换”发展论坛暨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2019年会在济南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19/12/30 11:00:12     来源:
    12月26-27日,由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主办的“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动能转换”发展论坛暨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2019年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杨国良、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广水、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刘德军所长等领导,以及协会会员单位、有关企业、院校、科研院所、职教集团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登方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需求,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传承工匠精神,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协会秘书长张肖华向大会作了2019年度省职教协会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新成果,同时又以创新的理念展望了2020年协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
    就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等热点问题,刘德军所长择要点作了详细的分析;针对当前产教融合背景下校企合作的痛点和难点,马广水会长与大家做了深入探讨;胜利油田、京东集团、山东大学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上台发言,交流分享了校企合作、企业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法,为职工与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他们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到场代表们阵阵掌声,反响热烈。省职教协会已与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实现创新驱动、产学研结合,使山东省的人才、科技、智力优势与京东的资源、产业优势发生“化学反应”,实现“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新起点。
    全省广大职教工作者,围绕企业职工培训、校企深入合作、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工作中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大会对其中的典型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务实高效的产学研交流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新模式、新途径,提高合作效率,推动校企合作项目落地,打造协会、企业、院校三方协同创新、多方受益的命运共同体。
    26日下午,协会召开了2019年度全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理论研究重点课题评审会,来自山东能源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出席了评审会。在前期课题单位初评、专家组鉴定复评的基础上,经过与会专家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各个奖项,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学术专业委员会和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学术专业力量,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为2020年重点课题理论研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会,既总结了协会今年的工作和成绩,又展望了明年的目标和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位全局,勇于担当,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凝聚广大会员,以新的起点,新的作为,创新职工教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部分单位交流材料
    1.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doc
    2.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党校).docx
    3.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doc
    4.兖州煤业安全技能培训中心.docx
    5.山东大学.docx
    6.京东.doc